close

3/26產檢時,孫醫師就說如果再沒產兆,3/29的00:00分到醫院報到,準備催生啦!

天啦,爬文看到許多催生痛苦文,就是不想要走到這一步,

所以前二星期,每天吃完早餐,一定到中央公園捷運站爬樓梯,

如果下午時間體力許可,還會再加碼爬一次,

我算過如果認真算,一天最多可以爬近40層樓,最少也有十來樓,

在家還會做個青蛙蹲,膝蓋都快要毀了,結果還是被醫生宣告要催生。

3/28晚上五點就去石二鍋吃飽,想說回家再補個眠,好為晚上的戰鬥儲備體力,結果摸呀混呀就是睡不著,

23:40驅車前往醫院,24:10準時進待產室,一旁也有位媽媽要催生,她的姙娠週數已超過40週,

進去後老公先填寫資料,我先剃毛和灌腸,生平第一次,還跟護士打趣說灌腸可以忍很久很久嗎?

她回說你最好先去廁所旁等著,果不其然,想忍也忍不住呀!一分鐘就唏哩咕嚕出來啦!

接下來就是內診,護士在你陰道挖呀挖,大家都說很痛,但我覺得可以接受的痛啦,難堪比較多,

她說完全沒有要生的跡象,所以就塞了一顆催生藥在陰道,再來就是要打點滴和綁上嬰兒監測器測量心跳與陣痛,

難捱的凌晨聽到好幾位媽媽進來哀號,接著嬰兒哭聲,有緩緩的哎,也有呼天搶地的大叫,叫得我心驚膽顫,

四五點時才漸漸有了悶悶的痛感,六點多內診時只開二指,我想因為護士挖呀挖,所以伴隨落紅,

因為我是膽小鬼,一開始就打定要打無痛,麻醉師到時先叫我蜷成蝦子狀,從背上打軟針再拉到脖子前裝上加藥管子,

結果發現一大堆人都要打無痛耶!

一開始我想要省錢,所以無痛效力過後想說再忍忍,結果還要等護士來打再等藥效發揮都還要30分鐘,

所以之後一、兩個小時過後只要有痛感,我就趕快叫護士快來加藥,到生我總共加了七次吧,花了6200大洋,

期間還有打子宮頸軟化劑,10點多破水,因為破水不能下床尿尿,護士叫我自己試著在床上尿,但我真的尿不出來,

因為打無痛下體都麻痺啦,無從使力,所以護士就幫我導尿,共計兩次,原本還會有第三次,但他們說導尿會引起感染,所以次數不宜多,第三次是在我已經上產台,準備生的時候導的,

中間我有吃ㄧ次午餐,老公買了壽司,一直塞給我吃,但沒來個味增湯或是牛奶,真的是讓我乾到吞不下去,我都覺得飯粒黏在嘴巴上了,下午時我突然好想好想吐,還差點吐在病床,全部都是壽司,護士說子宮壓到胃,所以不可以吃太多,20:00時又吐了一次,上面吐,下面流羊水,真悲慘,

剛不是說有位媽媽跟我ㄧ起進去催生嗎?中午前我們倆個開指進度都一樣喔,下午內診時護士就說我教你用力,再來就看到頭髮,推進產房,20分鐘後生了,好羨慕,我才開三指,~~漫長的等待~~

21:00婆婆、大姑來看我,因為打無痛,所以我都還可以若無其事聊天,大家一直說3/30才是預產期,又剛好是菩薩生日,是個大好日子,為什麼不等到那時再生?我哪知呀?問醫生呀,我在這耗一天,只想要弟弟盡快且健康出來,管它是不是好日子,

等到22:00多又開始有痛感,我想說打一針可以撐到十二點,或許在這期間生了,有無痛加冕,不是更好嗎?

所以趕快請護士過來加藥,結果內診說已經開四指,叫我再忍忍,就快要生了,

真是掉入陣痛的地獄,肚子痛,之前受傷的手和背也痛,是又痠又痛,在床上一直滾來滾去,

結果稍有一點點便意,就趕快叫護士,護士就叫我們收拾東西準備進產房,

進入一個類似倉庫的產房,先從病床爬到產台,雙腳開開也沒蓋東西,好涼呀~

護士開始教如何用力,但我都用力錯誤,他們還幫我壓肚子,一壓我都快要窒息了,護士還加氧氣給我,又大叫,老公都說沒聽過那麼可怕的聲音,又被護士罵,因為在浪費力氣,中間休息等醫生來時,兩位年輕護士還聊的很開心,我覺得不是很舒服,

醫生來之後,又伴隨陣痛壓肚子大叫,中間還聽到吸引器「啵」一聲,用力三四次後,醫生說再用力一次就可以出來,不然卡在產道很危險,顧不得休息,就趕快再用力一次,就聽到醫生宣布出生時間,

歷經近24小時馬拉松的生產過程,終於將小寶貝擠出來啦!

接下來就是縫合陰道,事後老公說,孫醫生好像剪了三刀,

清理BABY時,弟弟才開始哭,

最後來到親子接觸,感謝護士有幫我們拍了張全家福!

誕生  

DSCN0432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